清醒梦

我不知道你们但我做梦经常被追杀。所以经常会意识到自己在梦里。

请叫我梦梦/梦子或者怎么叫其实都行。就是别叫老师/太太,我还不够格~

优雅败类 04

all惠 没有主cp 

连环杀手悟;大学生惠;警察乙;警察局局长宿;大学生虎

现代架空世界 (在这里枪械没有被管制)

避雷预警:血腥,暴力,谋杀,三观不正,人物ooc等。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


                      今日 下午 3:12

19920203: [未命名档案.docx]

                                                   -已检阅。


— -- - 


下午七点三十二分。


伏黑惠来到了虎杖离线前的位置,是相隔在众多夜店之间一条隐秘的小巷。


虎杖为什么要来这里…?


他左右张望,却只能见到一箱将小巷一半的空间占据的巨型推车垃圾桶和零零散散散落在周围的垃圾。空气弥漫着食物腐烂的味道和因被放置过久的霉味。伏黑惠嫌弃地捂住了鼻子,瞥见黑和白在垃圾桶旁的墙边嗅来嗅去,他便靠拢过去。白抬起头,嗷呜了一声。


有虎杖的味道。


他弯腰去观察,泥石墙上坑坑洼洼,因为光度的缺失难以摸索出具体细节。他眯了眯眼,透过那微弱的光线,他在近黑的墙上察觉到稀碎地散落着,沾着更深的颜色的黑块。伸手轻轻一刮,似乎有什么黏在了手指上,黏糊糊的。他离开这暗角站到街灯能照耀到的地方,在那枯黄下,手指尖上的暗红被显现出来。


血。


「嗷呜。」


他低头,白的口里叼着一个屏幕碎裂的手机。伸手取下,他将关闭的手机开启。片刻,屏幕亮起,一张詹妮弗·劳伦斯的照片霸占了惠的视线。


他有印象这好像是虎杖喜欢的一个女明星,但比起这个,他更在意屏幕角落干枯的血。


事情似乎比他想像的更加严重了。他再次拨打乙骨的电话,却只能听到一阵阵的盲音。尝试报警,却只能听到一把机械女声说: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线路繁忙。请稍候再拨…」


真是的。


他开始仔细搜刮手机里的资讯。虎杖似乎在给他发信息前只和一个人聊过天,他默默记下那个电话号码。忽然,屏幕显示有人拨打电话,竟就是他刚存下的那个号码。


犹豫片刻,他点击接通。


「喂?虎杖?你现在在哪里?」对面传来了把轻柔、悠闲自得的男声。


这声音他好像在哪里听过。


「我不是虎杖。他让我来找他但是我只找到他的手机。我看他的通讯纪录似乎和你交流最多,请问你知道虎杖有可能去哪里吗?」他回答。


「…请问你是?」


「他的同学。」


「…你在哪里?」


他把地址告诉对方。


「…」


「你知道虎杖会去哪里吗?他并不在这里。」


「抱歉,我可不知道。」


「那你找虎杖是有什么事吗?我看你打了几次电话。」


「…他拿了我一个东西,我得找他要回来吧?」


从这人口里套不出什么。


也是。


「没什么事的话我就挂了,我得去找他了。」说着便毫不留情地挂断了电话。


从书包里拿出电脑,他直接黑进了监控系统查看。虎杖受了伤,也就是说他走不远,前提是没有别人。如果是有别人,那一定需要运输工具把虎杖带走。这里虽然有许多细小的街道相互穿插,但是都会连接到共同的几条大街,只要查看虎杖发信息后的时间段,应该能找到线索。


他快速地浏览着附近的街道,虽然有些查看不到,但是从附近的监控就能观察有没有人进出。结果都没找到虎杖的身影。


那就找车。


他再次飞速地查看从这个小巷能够通往的几十条街。


符合时间点的车…


令人头眩目昏的一个个画面在眸前闪过,最终停留在了个空旷的走道上。如果仔细看,就能瞥见右上角露出了一片模糊的车影。


这走道离这里颇近,又符合虎杖发信息的时间段。这辆车…他努力还原模糊的照片。然后根据照片大概的轮廓在这条走道会通向其他道路上搜寻。


...


还真被他找到了,通过好几个监控,他追踪到了那面包车停留的地方。只可惜监控的角度并不能看清究竟谁下车了。


这是他目前找到最有可能指向虎杖的去处的线索了。



他应该去吗?伏黑惠忽然犹豫了。裹紧了外套里的物品,反覆确认它的位置和存在。但...虎杖既然发信息给他了,那他就没有理由不去。怎么样,都得确认看看吧...


不过,找到虎杖后,他一定要问问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


— -- -


和先前糜烂的氛围不同,这片地区遍布琼台玉宇。而惠要去的便是眼前这间富丽堂皇的酒店。石雕排在门口上方被鹅黄的灯照耀着,里面灯火辉煌,一个个身着得体的人在门间穿梭,地上还铺着火红如血的地毯,那是扑面而来的富贵荣华。


最重要的是,门口站了几个身穿黑西装的保安,进出的人都要需要一张黑卡给他们认证才能进去。


伏黑惠自然是不能闯进去,那样只会被抓住、丢出来然后被永远禁足此地。对寻找虎杖这件事并没有好处。但他要怎么进去…


身后传来了越来越逼近的「辘辘」声,他侧头望去,只见一辆洁白的跑车悠悠地停在了身后的停车场上。伏黑惠往暗处钻去隐藏起自己的身影。


这辆车…


他见过。


咔嚓,车门开启,它慢慢地往上移,将里面的人如揭开序幕般渐渐显现出来。修长的腿被窄身的白色西装裤包裹,白西装外套的左胸口别着一只湛蓝的花朵,金色的细项链垂在锁骨上方,雪白的睫毛和头发。那人起身后对着车窗整理了一番稍乱的衣领,满意后,他转身走向酒店。


但刚走几步,一股力量忽然抓着他的外套尾部往后扯去,他失去平衡不受控地往后倒去,那人便借着他往后倒的力量把他往车上推去。砰!他的左手被反扣在身后,胸前抵着他自己的白车,刚整理好的衣领因为刚才的事故再次被扯乱张开。他侧头,却感觉到了脖子边传来的刺痛。


如针般尖锐的物品微微刺进他的脖子,虽然没有流血,但疼痛却是真实的。


「这样拿刀抵着你的邻居不太好吧?惠。」


沉冷的绿眸对上那双临危不乱的蓝眸:「盯了来借宿的邻居一整晚还透过邻居的监视器偷窥邻居也不太好吧?五条先生。」


白发男人的嘴角翘起,看来都知道啊…不过发生了那些事,敏锐一点也是正常。虽然有点好奇惠是怎么知道的...


「所以我可以理解我电脑里的东西你都看了个遍了?」


「…可以这么说。」


「那么惠有什么发现?」


「…这有什么关系?你是这个酒店的会员吧?带我进去。」


蓝眸沉默地盯了身后比自己矮许多的男孩:「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又不是真的,你带我进去就行了。」


「我可以问为什么吗?」


「不可以。」


「那我不带。」


「…」


惠垂下头,似乎有点投降地说:「你应该知道的吧?」


蓝眸注视着他:「什么?」


绿眸回望着他,似乎在思考。随后说:


「我的朋友虎杖在里面,他向我求救,有可能受了伤,所以我要找到他,带他回去。」


「那行。」他听见头上传来了男人愉悦的声线,他猛得抬头,却听到那美艳的脸说:「不过你要跟着我。」


「不行。我要找人怎么可能—」


「那样的话说不定会更快哦~」


伏黑惠想了想他找到的那些关于眼前男人雄厚的资产和神秘的背景。确实,这个混球肯定知道些什么。


「你知道虎杖在哪里?」


「怎么可能?但我知道他可能在哪里。如果你的朋友是被迫带进去的话,就只有可能是『那里』。」


「…好吧。」他只能相信对方,虽然很不情愿。


— -- -


脚下踏在柔软的红毯上,仿佛踩着云。伏黑惠跟着五条悟一路被众多视线洗礼,有审视的,有好奇的,有玩味的…但都不重要。他跟着五条悟一路上到了顶层。那里只有一个房间,并且是概括了整层楼的酒店房间。空间面积目测有伏黑惠公寓的四到五倍之大,实在夸张。


他想要问五条悟为什么要来这里,但最终却没有开口。


五条悟领着他绕过客厅一二三来到了一个吧台前。男人绕过吧台走向酒柜的中间,伸手往左上方的酒瓶探去。伏黑惠观察着男人,生怕对方搞什么小动作,只见男人稍微扭动了一下瓶身,然后轻轻按下。


轰隆隆——


酒柜从中间裂开,露出了里面金色的电梯门。


即使翻过五条悟电脑里所有资讯,并不代表他知道很多东西。不…不如说他一点关于五条悟本人的讯息都没查到。比如家庭背景,或者人际关系,都没有。


五条悟会知道这扇门的存在只能说明对方经常参与到这里的活动之中。说不定这里有很多他不知道的机关,说不定五条悟会故意带他走错路,说不定…他永远离开不了此地…


未知的恐惧如汹涌澎湃的海浪般淹没着他。伏黑惠握紧了手中的武器,稳住,稳住,他在心里安慰自己。


那双仿佛被冰浸过的蓝眸落在他身上:「来吧,惠。」


男人向他伸出手。


伏黑惠的内心在颤抖。


他没有办法预测到会发生什么事。


他会找到虎杖吗?虎杖还活着吗?这是正确的地方吗?要是遇到了其他危险怎么办?要是被发现…要是五条悟趁他放松的时候偷袭怎么办?要是五条悟撒谎就是为了把他引到这里杀掉怎么办?


虽然五条悟似乎只是个追踪狂加偷窥狂。但他却让惠感觉到了刺骨的危险。那双蓝眸盯得他心里发毛,但他必须镇定下来。


虎杖,我要找虎杖。不要想其他的。黑白感觉到主人地情绪波动,小声地呜呜起来。他摸了摸它们的头,他还有黑白。会没事的。


他起身从吧台另一边走过来,避开了五条悟的手走进了电梯。男人并没有在意,只是尾随着他进入。


这个电梯只有一个目的地,那是一个印着星型图案的按钮。五条悟伸手按下,星型里亮起了血红的灯。


— -- -


乙骨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眼前的场景,仿佛血液被冻着了般,只能木讷地盯着,无法动弹。胳膊被推了推,他才回过神来看向旁边的七海。


「专注工作就好了。」


咔嚓咔嚓咔嚓——警戒线外的记者一个个举着炮筒般的相机,灯光闪烁,很是灼眼。


淅淅河流声被喧闹的人声覆盖,而在那河畔旁的草地上,躺着一个看起来三十来岁的女人。她面目安详,脸上化着媚艳却又不庸俗的浓妆,让她看起来栩栩如生。这本是个养眼的场景,如果忽略女人脖子以下的部分的话。


以脖子为界线,女人的皮被完整地扒了下来,将肌肉和血管完整地呈现出来。女人的肚子上有明显的缝痕,而围绕着她,各个内脏被整齐地摆放在草地上,如在绘制着一场仪式般圈住了女人。


七海找了一处蹲下观察:「她脖子边没有记号。」


「也就是说,这是模仿作案。恐怕是因为银季河杀手要出狱了,他追随者们的…作品?」乙骨接到。


「恐怕是的。」七海认同道。 「这个手法和银季河杀手如出一辙,排除那个还在监狱里蹲着的混蛋,只能说是他的追随者们想要庆祝他的『回归』干的吧。」


其他警员喷出了几句骂人的脏话,有些却还在为方才的视觉冲击呕吐着,尚未缓过来。


乙骨瞥了眼肆意拍照的记者们,如果这件事宣扬出去的话,说不定可以警醒一些有可能会被盯上的家庭?但同时也会给这些追随者们他们想要的关注。


令人不爽。



脑海里闪过几桢回忆,矮小的男孩在远方垂着头,沉默地听着自己命运的安排,瘦小的身影随风摇曳,脆弱易碎。


但他却只能远远地看着,然后被拉走。


这次会不一样的。


— -- -


某酒店一间房间内。


一个满身绷带,左手还被吊起的中年男人接通电话:「喂?有人来了?谁?… 他来干什么?伊藤助理也在吗?…」


他挂断了电话,调出手机里监控的画面。屏幕里显示出方才从酒店门口走来的高挑男人和跟在后面,略矮的蓝发青年。


这家伙来干什么?


他斜睇了一眼眼前瘫倒在地,卷缩着的粉发男孩。


那大约是两天前吧,他忽然收到一个关于那被众多组织通缉的连环杀手的信息。


——「老鼠」


那是组织们给杀手取的代号。


信息里面提到通常会有人帮忙搬运尸体,还把具体地址透露了出来。虽然并不相信,但是他们还是派人去埋伏了。毕竟如果是真的,他们得以循着线索抓到「老鼠」的话,地位上那可是质的提升。


出乎意料的,信息竟是真的。他的手下真的蹲到了一个人,便是这小子。只是,这小子身手不凡,一下子就甩掉了他的手下。结果还是因为这小子不小心撞到了行人停下来,他们才逮住机会抓到他。


不过,那小子随手带着的黑色行李箱里却是空的。手下们便在附近的仓库里一直审问他,原以为很快就会招供,但过了一天一夜后,这个小子还是咬死说不知道。为了进一步审问,他的手下便把那小子带去驻点了。听说那小子在中途还有力气逃跑,真是可怕。


而寻子心切的他只能去找警察局长看能不能拿捏一下那软柿子。结果没想到对方竟是个疯子,带过去的人最后都被收拾了,自己还落得落荒而逃的地步,脸都丢光了。那个可恶的家伙…


他回到驻点时便被带去见那个被抓到的小子。看到时他也吓到了。没想到这小子和那个局长混蛋竟然长得一模一样。一个没忍住,他失控了。



泄愤似的重重地踹上一脚。那人却已经晕了过去,没有任何反应。


看着那张相似的脸,男人肚子里的怒火又烧起,刚抬脚,却被旁边的壮汉阻止:「老大,已经过了那么久了。要是死了就不好了。我们还不知道少爷去哪里了,也没得到关于『老鼠』的情报…」


他甩了一记眼刀过去,壮汉立刻闭上嘴。确实,粉发男孩从头到尾没有透露过任何东西,除了「我不知道」外什么都没说过。


「拿冷水把这小子泼醒,我看他能撑多久。你继续问,我得去汇汇访客。」


「难不成是伊藤先生?」壮汉关切地问道。


「不是,是那花瓶。」


「喔。」


— -- -


电梯里,五条悟抬眸对着左上角的一个监控比出一个手势。伏黑惠默默地看着他。


「这是做什么?」


「让他们把监控关了。」


「…」


「这样你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搜查他们的地盘了不是吗?」


「你的身分重到他们会听你的?」


「好伤心呢~惠明明都知道我是JH集团的总裁了,这样的身分谁不会听我的啊~」


就算知道也联系不上。那个垄断了大半个市场的JH集团的总裁竟然是这种…喜欢偷窥的变态。


任谁都不相信。


五条悟突然把一个东西递了过来,惠侧头看,是一把华丽的左轮手枪。金色的枪身,上面还纹着用线条绘制的艳红玫瑰花。


「这是做什么?」


「防身啊~」


「...」


「里面的子弹是满的不用担心~」


「我不是在想这个。」


「这也不贵哦~」


「...」


「我自己有。」


「欸~那把黑漆漆的难看死了,这把多好看?」


「...」


五条悟直接将那把枪塞到他手里,他刚想拒绝—


叮——


到了。


金色的门渐渐向两侧移开。倒映在惠的绿眸中,那双璀璨的蓝眸对着他说:「去吧,惠。我改变主意了,不要跟着我了。」


— -- -


走廊上四面八方都藏着监控器,灰白的墙身,走廊铺着米白色的仿木板方块。途经许多间不同号码的房间,走廊却鸦雀无声,只能听见波鞋踩在软毯上的声音在走廊里回荡。


要么就是没人,要么就是隔音很好。伏黑惠更偏向后者。黑白这时发挥作用,带着惠在这如迷宫般的地下室兜兜转转,最后来到了一间标记着「122」的房间前。


黑白都很笃定。虎杖悠仁就在里面。


— -- -


「笃笃笃」


门外传来了叩门声。


壮汉和其他几人交换视线,点了点头,然后走向门口。


那是一个长相清秀的男孩,清冷的气质仿佛与世隔绝,却又有一种让人心痒痒、想要打破他那冰冷的外壳的感觉。就连声音也如林间的泉水般清澈冷静:


「您好,请您先睡一下吧。」


腿间传来剧痛,他还没来得及叫出声,男孩直接抓着他的头将膝盖顶来—


咔嚓——


伴随着鼻梁破裂的声音他向前倒下,暂时失去战斗力的他,在后脑遭受到重击后瘫倒在地,失去意识。


伏黑惠将那壮汉一脚踹进房间然后关上门。隔音很好是吧?那就别怪他手下不留情了。


特别是在看到地上那被五花大绑,血肉模糊的身影后。


— -- -


五条悟悠闲地步行到迷宫的尽头来到一堵白色门前。伸手叩门,随后门边叮了一声,自动打开了。里面坐着一个看起来伤很重的圆润男人,满身都是绷带,手还骨折了。


五条悟甚至都没打算掩饰,直接喷出一声嘲笑:「藤原先生今天的状态似乎不佳啊~」


「你来做什么?」藤原阴恻恻地说。


五条悟似乎看不出对方并不欢迎他,明朗地笑道:「当然是来玩的啊~」


「玩?这里可不是玩的地方。」


「我只是通知一下。」


「你——不过你的玩具怎么没跟在你身边?」


「玩具?哦~我让他在房间里等着~」


「怎么?连看都不让看?真可惜呢…本来还想着能不能摸摸…」


蓝眸冷冷地看着男人:「我的玩具,你最好不要碰。」


男人却不怕:「不然怎样?你能奈我何?别忘了,我们还算是合作伙伴。而且,你是不是在那个位置坐久了就以为自己很厉害了?你只不过是一个空有名声的道具,要是没有伊藤助理,你什么也不是。说不定会流落街头,靠着卖来养活自己…」


藤原失望地发现对面坐着的人依旧是那一副半永久的笑脸:「是的呢~不过就算是如此伟大的藤原先生,也是一个管不住儿子还得被我踩在脚下的垃圾呢~」


藤原有点崩不住了:「伊藤先生他…说什么了吗?」


蓝眸带着笑意说:「我就把他完整的话告诉你好了:


『把那些东西找回来,不然就只能道别了。 』」


看着藤原汗流浃面、瞳孔震动的样子,很是让人心旷神怡。


藤原颤抖着嗓子说:「我…会找到的,只要我找到我的孩子…我就可以找回那些东西的…」


五条悟翘着二郎腿,从口袋掏出一颗白纸包装的糖,剥开,将里面一颗粉嫩的硬糖抛进嘴里,细细地品尝着在口腔扩散的甜腻。


他慵懒地说:「是吗?都已经过了好几天了,你不还是没找到吗?他可是你的儿子,他会藏在哪里你不知道?」


「我…不,我很快就会知道了!我抓住了『老鼠』的尾巴了!只要那个小子开口,我就可以知道『老鼠』和儿子的下落了!」


「是吗...」五条悟歪着头。 「不过我很好奇…你是怎么抓到『老鼠』的尾巴的?」


藤原警惕地看着他:「你问这个干什么?你这个花瓶也想要去抓?」


「是呀~毕竟是所有道上的人的目标嘛~总归想参一脚。」


「…哼!反正告诉你你也想不出个花来。我们收到了独家消息,说有『老鼠』的手下会在西区某一处出现。然后就被我们抓到了,这样一想还挺简单的…看来『老鼠』也有失手的时候呢!」


「是啊…真有趣…」雪白的睫毛垂下,遮掩住了那苍蓝里暗藏的情绪。


滴唔!滴唔!滴唔!


刺耳的警报器忽然响起。这是有人入侵的信号。


藤原惊地站起身,立刻开启监控器。却见那粉发小子旁边蹲着一个蓝发小子,他的手下们却倒在地上,看起来不省人事。


「什么?!你——」但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眼前晃过一道白,直达灵魂的痛击从面上流传至全身,眼前一黑,他昏了过去。


五条悟收回拳头,从裤袋里抽出一条丝巾慢慢地擦拭着指节上的鲜血。难得遇到可以揍这垃圾的机会,怎么可能放过?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 -- -


和黑白联手撂倒了这群大汉后,伏黑惠立刻来到虎杖面前。他蹲下查看,血肉模糊的脸非常微弱地呼吸着,他怕碰疼虎杖,只能叫道:「虎杖,虎杖。醒醒。」


滴唔!滴唔!滴唔!


刚才这些人按下了警报,他们必须立刻离开。


虎杖似乎醒了,微微挣扎着,呼吸有点凌乱,出来的声音无比干枯,跟破了似的:「……伏黑…?你怎么在这里?」


这人在说什么?


「这不重要,我们先走。可能会有点痛…你忍着点吧。」他伸手轻轻抓起虎杖的手臂绕过自己的脖子后,虎杖发出一声隐忍的闷哼,惠只能装作没听见。


他踉跄着把虎杖拉起,站起身后头脑却一顿晕眩,让他一下没站住带着虎杖一起倒下了。扑通!虎杖压在他身上,他却没有力气推开。眼前的场景急速地扭曲着,看着十分失真,仿佛有什么在脑袋里搅动着,视野开始失去聚焦。


早知道吃点东西再来了…


压在身上的人将热气喷在他的脖子上,一下比一下重,一只手按在他的头侧,虎杖慢慢地起身,他喘着说:「…伏黑?你还好吗?」


惠无法回应。


砰!


门被撞开。


「抓住他们!」













————————————————

所以说要吃东西啊友友们。

头晕的体感真的很不好...


还有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老福特加载得特慢,这是正常的吗?但我写之前的文的时候都没有这个问题啊...

评论(7)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